竹攸由之hh

真·CP乱炖党

 

【千凯千】未免太多情——14

在广州和王源儿碰面时才隔了一个半月,却像是一别经年。王源儿对着车窗照了半天,千总说:“你这就开始有偶像包袱了啊。”王源儿依依不舍的把眼睛从车窗上拔下来:“我不是说了,要做一个非常、非常优秀的Idol嘛!”然后头又转回去:“怎么样,帅不帅?”“帅,无敌侧颜!”王源儿搂上来:“小千千你太懂了!”

 

很多很多人的喜爱会带来什么?千总在不自觉想躲开王源儿的动作时,脑子里想着这个问题。

 

从刚记事的年纪踏入这个圈子,一直为之奋斗占据生命中一半时间的东西,也许就是这样的喜爱和认可吧。可是当这些实现在了王源儿和王俊凯身上,千总旁观看来,却不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不是他们身上现在存在的东西。

 

天花乱坠的赞美,毫无前提的追捧,非常风光又铺张的溺爱,一个无形无色却确实存在的光环。千总不确定这些东西的意义所在。这些年来,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对着台下说:“希望大家支持我!”“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认识我,了解我。”“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看我跳舞听我唱歌。”开始说的真诚,日趋套路。更多人……即使真的有了更多人,那又有什么意义?

 

千总自负他的追逐不是为了金钱铜臭,也不是为了万千宠爱的光环。一定要说的话,也许是为了自己开心和父母如意。上课,网络,运动……这样的生活太单调,舞蹈和唱歌让自己觉得好像生活不是那么平面的,他有了一个只对他自己打开的空间,也有了一个通往大千世界的出口。

 

但如果从始至终只有自己,又何须追逐呢?射灯,帷幕,镜头,掌声,千总不能硬撑着说他不留恋不在乎,事实就是如此,不想承认在乎金钱,可是更光辉靓丽的舞台不容他抗拒,不想承认爱慕虚荣,但别人投来的欣赏关注的目光能让他心潮澎湃。对于跳舞,唱歌,和这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圈子,千总并不是无欲无求,相反,为了那些听上去媚俗的东西,千总已经奋斗了很多年。

 

千总有些明白了他纠结的是什么,也许不想承认,但是的确,团队里另两个人突然得到的东西让千总感到困惑和失落,或者再坦诚一点,有些艳羡。千总想起爸爸聊起过的同一批创业叔叔伯伯,最开始一穷二白时都是好兄弟,渐渐地赚了些钱就开始有了各种各样的分歧。社会是很复杂的,千总自己也并不如自己以为的那样单纯。

 

这样失意涩然的心情让千总面对王源儿时,不知如何是好。想让自己刻意理性客观,把自己摘成一个旁观的视角,未免太事不关己太孤高,千总也想继续心无旁骛的打闹嬉戏,但一个多月间一些事已然骤变根本无法视而不见。下下策,千总习惯性沉默。

 

王源儿逗着他“小千千”“小千千”的叫了一会儿,然后换成“中分哥”,之后就变成“楠楠如何如何”,千总心里感到很温暖,但是嘴上还是忍不住吐槽:“小凯没来,你可以先省省。”王源儿一本正经的反驳:“小凯天天见有什么新鲜的。”千总说:“反正一见了面就凑一块说个没完的不是我。”这时候后来轰轰烈烈的凯源盛世什么的已经初露端倪,王源儿已经开始不太自在,他别别扭扭说了一句:“那是他老拉着我说。”

 

后来,再碰上一群人的起哄时王源儿已经能面不改色的说:“谁吃醋呢快来让我雨露均沾个!”千总感慨的回想起许久之前的这一段,此时的他们为着这样的原因烦恼忧愁,彼时彼刻,又另有一些事情让人烦恼和忧愁。甚至有的事情一直不变,是甜或是苦,却随着心境的变化而变化了。 

 

  21 4
评论(4)
热度(21)

© 竹攸由之h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