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攸由之hh

真·CP乱炖党

 

【千凯千】未免太多情——6

小升初的假期太长,都快过不完了。千玺回到北京的时候听到身边人满口的京腔,差点反应没反应过来。重庆阴雨连绵,北京乌云罩顶,干燥的空气吸收身上的黏腻,顺带把挥霍掉的游戏时间蒸发干净。

暑假还剩十来天,初一下的教科书还剩半本呢。

从初一直接跳级到初三,直观感受是同学个子都拔高一层。站在讲台上,自我介绍,千总说同学们好,我是刚从初一跳级到初三来的,我叫易烊千玺。刚刚讲完初三中考动员词的班主任叉着手站在一边,没说话,台下的一众准毕业生看千总的眼神像看神经病似的。无奈的心理没有表现出来,千总标准地微笑,露出两个小梨涡,鞠躬下台。走到座位上发现连桌子椅子都高了一截,同桌的女生挺漂亮的,有种书卷气,结果从身边走过起码高了自己半头。千总默默地想他们的想法可能是对的,初一跳级初三,可不是神经病吗。

妈妈的意思其实是跳一级到初二,爸爸同意了这个方案,但是对于学校选择问题,还存在一些麻烦,需要时间协调。最后的结果是初一跳级初三,上一学期再转校,转校强制降级,这就变成了初二。

千总的爸爸喜欢问千总的意见,妈妈也说看孩子自己喜欢。千总连忙点头说嗯嗯我也觉得可以我同意。

千总隐隐约约觉得这个应该算自己的一个弱点,太爱不忍伤。看到父母费心筹划就觉得内心不安,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满口答应努力执行。虽然千总很久以前就困惑,为什么他的父母要把生活过得这么环环相扣,精细复杂,把所有安逸和松懈挤压在最微不可见的缝隙里。

千总其实只想让他们更快乐一点,所以他才去做那些看起来并不快乐也很有可能真的不快乐的事情。

十月份,除了跳级的事,千总还有一件大的工作——首唱会。首唱会赶在国庆假期,开学之后紧接着月考,千总刚跳初三没多久,课业根本来不及弄懂,千总知道考不好的结果可以被谅解,但他自己有点没法忍受,所以他飞重庆时带了好几科的作业。

王源儿看到几大本参考书时长叹一声,眉头皱起来。千总乐了:“别自作多情,不是送你的礼物。”王源儿撇嘴:“嘿,给我我还不要咧!”王俊凯拿过来一本翻翻:“千玺你们进度比我们快呢!”王源儿蹦起来:“诶对,你们是同年级了啊!”王俊凯伸手搭在千总肩膀上,得意状:“哈,就你是小学弟了。”千总一边整理被翻乱的参考书,一边无奈地说:“这是暂时的。”那两个人好奇:“什么意思?”这个解释起来太麻烦,千总说:“反正,就是暂时的。”王俊凯被叫走,然后回来:“好了,来看后天首唱会的流程了。”


  37 9
评论(9)
热度(37)

© 竹攸由之hh | Powered by LOFTER